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想要被生活所爱❤️

关于

这几天一直在玩的flowers


从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这么一个百合游戏,而且被朋友推荐着去玩。不过当时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玩(不好找源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拖到这个暑假终于开始玩了。


 


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画风:杉菜水姬所画的少女总有一种虚弱的、旁若无人的美感。就好像是临水照花的花影,娴静的、朦胧的、美丽的、可是那种虚幻感又像是,不碰就会碎裂,就会糊掉……同时这样的不定感也给它的美增加了更多令人心碎,令人心动的部分。总之是很合我胃口的画风。


而且我也很喜欢像这样的全年龄向的作品,其实这也是我喜欢百合的一个原因,虽然作为成年人,说出来有一点害羞,但是还是会特别的欣赏这样的感情——在欲望之前,先有爱吧;在彼此满足之前,先有着的一份美,来触动自己,也触动着局外人。所以在一开始,小苏芳和mayuri在樱花树下的一见钟情,和苏芳的独白所说的‘我所期望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得到。’都深深的触动了我。想着就这样第一眼相见就深深地被吸引,然后在今后的接触中,渐渐地明白了对方是比任何人都要和自己相似(也许应该说是相容?)的人,然后怀着这份心情不断地去接近,最后在对方不明原因的(也许另有苦衷和隐情)消失后,怀抱着这份深沉的感情继续生活下去。而且,之后的我也在网上的剧透看到过夏篇的苏芳的独白‘那个软弱的我,已经和随着最喜欢的人一起不见了。’——感觉会是一个浪漫至极的故事。


游戏里有一个很特别的好感系统,在文字栏的最右边有一个百合花苞,在选择了增进立花的好感度的选项,百合就会慢慢萎谢,反之刷了真由理好感度的话,百合就会慢慢盛开。有的人说苏芳的心底一开始就种下了百合(mayuri的代表花),就无论如何不会开出花菱草(立花的代表花)。体会过这种感情的我只能说,这是对于苏芳和立花的双重悲哀呢。


此外,说一说其他人吧,因为还没通了春篇,也没玩后面的夏秋两篇,所以对于目前的沙沙贵(水果)姐妹,还有点抵触,毕竟搞事王hhh,而且差点导致了立花和MAYURI陷入了被孤立的局面,所以目前不太看好她俩,为了通MAYURI线而站在她俩的角度说话也让我有点难过。时不时的想要帮帮小立花呀……现在为止立花还没有黑。不过目前为止的占有欲其实也能隐隐看出她的黑来……其实个人而言还是挺吃这种角色的,所以隐隐有了爬墙站立花x苏芳的趋势。


还有两个比较感兴趣的角色就是猫样轮椅少女艾丽卡和春之妖精奈莉奈。艾莉卡的话,本来之前看人设的时候对于孤高啊,男性口吻的设定并没有被吸引,不过真正打游戏的时候,被她显现出的猫性和脆弱感(连我都产生保护欲了呢)深深吸引了,而且同为文学少女,她并没有苏芳的软弱和渴望别人的接纳,而是始终保持着自我的立场还有一种隔岸观火感,很吸引人的,期待她在夏篇里的表现~


至于奈莉奈,人设真的是金发碧眼美到爆表,在一群深发里简直十分耀眼。态度也是温文尔雅,却好像藏着点什么的样子,叫人很期待秋篇的金银组呢(据说很虐)


碎碎念就到这里啦,很期待之后的发展。苏芳说“太多的羞耻感会阻碍人,可是没有羞耻感又是可悲的。”我的羞耻感并没有太多到阻止自己发评论,就让我怀着羞耻感的期待这篇满满都是私货的评论不会被吐槽吧=w=.


今后有空的话大概会写一写魔法使之夜的推后感w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蝴蝶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