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想要被生活所爱❤️

关于

【艾AA×程心】温柔的神明


(文笔渣注意

和以前写的程Aa有呼应部分

其实没写完 只写了一个片段

写的是艾AA和云天明一起在那颗星星上生活的时候) 


她又梦见了程心所在的黑域,红光和蓝光交替出现……她知道,她知道程心也知道,她们是真的咫尺天涯了。她想到以前程心给她讲到这个古老的词汇时,自己不屑一顾地说“不就是黑域现象吗”对方惊讶过后又若有所思,有点黯然的眼神。以前的自己总是满不在乎,觉得程心她想太多,过于感性了。可真正到了一语成谶的时候,自己就像个迟钝的小孩一样,双手空空的时候才想起自己丢了什么。
“这是梦吗?原来这么疼。”艾AA的意识还在一片混沌中沉浮,她茫茫然的想到,以前在掩体时期的时候,程心因为之前在澳洲的遭遇,几乎每天会做噩梦,自己那时候每天轻松愉悦,没什么梦,现在倒是体验到了。
就这样,面对别人还能若无其事吗?原来那个看起来像肥皂泡一样脆弱的人,真的有这么坚强啊。
——胸口的刺痛逾加强烈。
“……”
艾AA惊醒了,那些往昔的事像是极薄的刃片一样划伤了她的感受,躺在床上,感到冷汗浸湿了手掌。
从未有过这样的时刻,在她一往无前的人生中,几乎没有任何回忆可以绊住她的脚步。
——然而手却被握住了。
黑暗中,她静静的体会着那触感…是更加宽阔的包容感…却已不是那个稍微有点温暖却柔若无骨的手。那种在以前从安稳的梦中渐渐清醒的时候,如同晨曦般柔弱,却包含着若有若无关怀……还有她早已经习惯的 溺爱的感觉。
她不知道自己会有这一刻这么脆弱。
深吸一口气,她听见自己清脆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那么突兀:“在你眼里,她是什么样子?”
甚至不用提名字。
云天明似乎无声的微笑起来:“有的时候我觉得她是麦田上温暖的微风,有的时候却像任性的小公主”
“是吗”艾AA睁着眼睛看着无边的黑暗,过往的一切似乎又要从眼前浮现。她闭上了眼睛,并没有对他的回答作出评价,似乎她的提问只是为了自言自语:
“虽然我不信那些——但是在我眼里,她像个温柔,无情……又哀伤的神明。”

评论(20)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蝴蝶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