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想要被生活所爱❤️

关于

脑洞一些千年组

发现自己搁置太久了,已经失去了写整篇的能力,就一段一段的写啦 就当复健
======================================


少女幽幽子第一次遇见妖怪紫,是在庭院前的木质回廊前。
那是被禁足在深宅内后的岁月,自从能力被发现后的与世隔绝。幽幽子一直一个人,除了偶尔送饭来,把食盒放在院门前遍仓皇逃掉的老仆。在这三百由旬的庭院,没有蜂蝶,亦无鸟的啼啾,只有连绵的槐树,在风的驱使下涌起深碧色的波涛,徒然发出刷——刷——的声音,冲刷着蓝的刺眼的天空。
这样无人干扰的日子自然不算坏,幽幽子只是坐在回廊前,吃着食盒里精致的寿司,悠闲的晃着腿看天空。因为没有什么事好做,所以除了望着天光云影发呆,吃便是唯一的消遣了,毕竟父亲的书在被她翻了十几年之后,已经味同嚼蜡,只是看一看就会睡着了。不过这样的日子,已经不错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因为一直生长在这里,更好和更坏的日子,她都不知道。想到这里,幽幽子放下捧着的杯子,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就在她发呆的时候,眼前的空间忽然凭空开了一个裂缝,裂缝的内部有着密密麻麻的眼睛。

人的适应能力果真是无穷的,无论是多么怪异的出场方式。时间久了,便司空见惯起来。幽幽子的能力日渐强大,周围的村落流言四起——这些都是有着怪异出场方式的妖怪小姐告诉她的。虽然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可是幽幽子感受到了,自己身处的院落的术式阵的确并不完全是为了束缚自己的,它还帮自己挡掉了很多很多来自外界的攻击…面对像自己这样不能自控的妖怪,果然没有理由让别人坐视不管。以前还算是比较稀少的蝴蝶在院落里像是苍蝇一样纷乱的飞舞,停在枯萎的草,和半死的树上,整个院落充满了纷繁的死寂,像是诡异的彩色默片。幽幽子向半空中伸出手去,几只花朵一样的蝴蝶悠悠的飘落到手背上.


怎么能够忘记呢?在幽幽子存在的岁月里,名为紫的大妖怪一直在注视她,看着她。如果说她的人生是一部小说的话,只有自己的目光陪着她跌宕起伏。紫并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去做这些事——大概是孤独寂寞。位于幻想乡的顶端,她有无数的事务需要去处理。仅仅是看着这些事,就足够她费心劳力了。她的眼目所及都是幻想乡和幻想乡。大概——幽幽子那里是唯一与世隔绝的茶室,她在那里,唯一所需要谈论的,就是自己的心。在这里,一切都和过去,未来,以及紫身处的幻想乡都毫无关系,只是由她的感受组成的一个虚幻的世界。也只有此时此刻,八云紫才是完全放松的。然而——八云紫心想,这也不是全部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满足幽幽子,在那时自己不是答应过她,要给她一个只有她的乌托邦吗?现在的白玉楼与世隔绝,也没有人能够伤害到幽幽子了,幽幽子应该感到幸福,没错,她的眼睛就是这么说的。

评论
热度(11)

© 蝴蝶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