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想要被生活所爱❤️

关于

【看完了隐于书后 想要写点什么】

一开始是在知乎上被推荐了隐于书后,它讲的是勃特朗三姐妹的故事。我是在初二的时接触了六角书库,才看了勃特朗姐妹的《呼啸山庄》和《简.爱》。当时只是惊异于两者之间风格的迥异,并笼统的知道了两人是姐妹。可是并没有太过关注书后的故事,唯一对他们想象的画面就是呼啸山庄里面那石楠遍布的荒野(据说是以姐妹们居住过的地方为原型)。我对于那种苍凉荒茫的美充满了好奇,以及恐惧。
        故事的开头,有这样的两句诗,:“童年织网,晴朗空气之网。幼年挖泉,纯洁清冽之泉。”这让我不禁想起小的时候,在姥姥家和表弟在一起两小无猜的时光。那时候我是一个喜欢探索,富有创造性的孩子,经常发掘一些有趣的事物和弟弟分享。他会陪着我默默倾听,有的时候还会提出一些见解。弟弟小我一岁半,也感谢他,让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体味到了有人陪伴的快乐,也让我不能忍受无人陪伴的寂寞。我想勃特朗三姐妹也会像影片中的那样,少了谁的扶持,在当时社会对女性更加不友好的环境下,都无法走下出版书籍这条艰辛而需要毅力的路吧。
       这个影片非常具有古典的英国气息,无论是人的服饰还有建筑,以及自然的风景,都令我深深的沉迷。(当然还是服饰和建筑吸引我更多啦)


     自从小学三年级看了哈利波特之后,我就被这种古典的英伦气息吸引了,英伦风在穿衣上给了我很多启发。当然除此之外,这部电影也给了我很多共鸣。
        记得在三姐妹写书的时候,大姐夏洛特说了一句话,大意是“我很担心我自己现在的状态,因为比起书中的世界,现实世界显得如此无力和乏味。”这担心引起了我的共鸣,作为几乎从小就以书为伴的孩子,我也十分享受的徜徉于书的世界。书是温柔的,它不仅给了我一个精彩的世界,还令我的感情更加的敏感与细腻,也赋予了我美的感受。说它是我的故乡也不为过,因为年幼的时候,父母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和教育条件,总是很忙碌,所以我学会了从书里寻找慰藉。看书,在大人们的眼里并不是坏事,尤其是和看电视啊,或者出去玩相比。所以我从本来就自得其乐的快乐之外,得到了更多的赞扬。这本应该使我更加快乐,可是它却没能让我多么开心。因为我发现,正因为习惯了书里精彩纷呈的世界之后,现实变得惊人的乏味,在那多彩多样的人生之外,自己的人生只是无聊的日常而已。那时候年幼的我几乎失去了和别人交流的欲望,也不想从世间得到什么乐趣,只是一味的沉浸于幻想中,津津乐道于用布偶排演戏剧。 。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事情以及处理能力的增加,我渐渐的发现,维持普通的人生,也是需要很多小聪明和大智慧的。这增加了人生这场游戏的趣味性,使它不那么乏味了。我也终于承认,人生本身就是故事。所以,渐渐地接受了现实,并且活的开心起来。
         勃特朗三姐妹,坚定却自卑的大姐夏洛特(简爱的作者),乖僻却爱奉献的二姐艾米丽(呼啸山庄作者),以及那温柔却有点软弱的三妹安妮(艾格尼斯.格雷作者),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在我心里不再只是一个个名字了,而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然而其中两人的早逝,以及她们生活的困窘,让我特别特别的心疼。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以前和33看过的《成为简.奥斯汀》,那部作品里的女主——《傲慢与偏见》的作者,也是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写作,终身未婚,又过着清苦的生活,把自己最美的花季以及一生埋葬在了纸笔间……作为人,或者说,作为女孩子,在文学艺术上的成就,与世俗的幸福从来都是相悖的。成就家庭的幸福和成就个人,在韶华正盛的时候,对女生而言,真的是一个二选一的难题。胆怯的我也只能从后世的只言片语中,怀着向往和恐惧的眼神,旁观着她们的一生。这也是我疯狂的喜欢着白色相簿中代表着艺术和理想的冬马现的原因,因为平凡的人生的幸福,还是太过无聊了啊,而艺术也的确值得得到它们的人,燃烧人生送出最伟大的献祭。也许这么说太过于中二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确切的表达内心的感受,即使可能是不对的,即使会被人嘲笑,我还是决定如实的把它说出来。


     回首自己,作为局中人的我,并不知道自己的一生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无论属于自己的路是哪一条,是什么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认认真真的去走,去体味,并且能够记录下这样的体会,这对我而言就不算白活。
       怎么说呢,由于很难体会出人生在世的乐趣,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自己没有出生就好了。可是我渐渐地在这人世间活出了滋味,并且觉得,活着也挺好的。已经好久没有动笔了,由于太懒,所以经常很少有什么产出。毕竟把模糊的而转瞬即逝的思想,笨拙地转化为笔下确切的文字,对我来说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是我还是打算,慢慢的,一点一滴的,把能写的都写下来,不要让它们随风而逝。因为这样感觉比较好~
                                               2017.4.1夜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蝴蝶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