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想要被生活所爱❤️

关于

嗯。

光影人生:

Dearest     亲爱的

海报的排序是有理由的,我没有把明星脸放在第一张,

是因为这部电影的主体是孩子,是呼吁社会更多的关注被拐儿童,和因此破碎的一个个家庭。

而不是谁演了这部电影。

清明节,我用这三天的假日断断续续的看完的这部电影,而在假日里的其他时间,

我的脑海里还是不时的闪现这个电影弥漫的思绪。

父母,从孩子生下来,除了要喂养孩子长大,教育孩子成人,

还要担心疾病、担心路上的车来车往,担心学校的老师同学,担心,,甚至担心被拐,

就这样无数的担心,牵挂,寄托,等孩子长大了,父母也已经老了,

而这一辈子,父母就做了这一件事,只做了一件事,但这件事很重要,

他们让一个生命有机会在人世间感受人生的喜怒哀乐,感受世界的美丽与丑恶,

感受爱。

最近流行用一张A4纸打印30×30的表格,假设按人的平均寿命75岁,每一个格代表一个月,

人一生只有900个月,划掉你已经度过的,看看还剩下多少,

我也尝试了,我打印了两张,一张自己的,一张父母的,

然后又制作了不同颜色的第三张,看看我能陪伴父母的时间,只剩下那么短短的几行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假设,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活到八十岁,九十岁,,,

但这至少每天都提醒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如果你还不懂得珍惜,

清明节不仅是寄托对故人的思念的,更是使人心智清明的,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评论
热度(39)

© 蝴蝶玛芬 | Powered by LOFTER